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台新法追查不当党产 国民党财产面临清算危机

2016年07月26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台湾政坛喧腾多年的国民党党产争议,终于引入了由法律手段解决的依据
经过十余个小时的议事攻防和前后66次表决,由民进党占据过半多数席次的台湾“立法院”,终于通过了针对国民党而来的《政党及其附随组织不当取得财产处理条例》。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7月25日晚间,经过十余个小时的议事攻防和前后66次表决,由民进党占据过半多数席次的台湾“立法院”,终于通过了针对国民党而来的《政党及其附随组织不当取得财产处理条例》(下称《条例》)。

  在台湾政坛喧腾20多年的国民党党产争议,终于在民进党同时主导行政、议会两大系统的背景下,引入了由法律手段解决的依据。

  然而,也由于民进党强势主导了整部法案的设计,因此不论是日后法律的执行由谁主管、政党财产的性质怎么认定、充公追缴的处理手段等,各个环节都对国民党和其目前在账面上坐拥的166亿新台币(约人民币34.6亿元)党产极为不利。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