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包装工人余建春:我的爱好是数学

2016年07月27日 22: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利用一切空闲时间“弄数学”的工人余建春推演出的“卡迈克尔数”的判别准则很具价值,专家认为研究成果可以说达到了硕士水平,但缺陷也非常鲜明
俞建春在浙大课堂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唯)2016年6月13日,浙江大学数学系的一门讨论课上来了一位在物流公司工作的包装工人,他的名字叫余建春。他在讨论课讲台上介绍了他的五个数学发现,其中包括一个创新性的卡迈克尔数判别准则。

  邀请他加入课堂的浙江大学数学系教授蔡天新对媒体表示,俞建春当天展示的“五个数学发现”有两个与已发表的成果“撞车”,但这些发现有一定的创新性,富有想象力。

  蔡天新验证了余建春提出的公式,他认为余建春推演的“卡迈克尔数”的判别准则最具价值。这个发现“研究成果可以说达到了硕士水平”,但缺陷非常鲜明。“他没有学习过系统的基础知识,去大学的话恐怕本科也拿不到。但不排除余建春未来在数论领域做出更大的成就。”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