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夏勇被撤销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2016年07月29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是知名法学家,从政后曾任中办调研室副主任、国家保密局局长、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2016年来先后有八位曾任职中办系统的高官换岗
资料图:夏勇。 图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曾任职中央办公厅系统的国务院法制办原副主任夏勇,在7月28日召开的全国政协主席会议上被撤销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据新华社消息,7月28日,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十七次主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过关于撤销夏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并提请第十七次常委会议追认。全国政协十二届第十七次常委会议将于8月下旬召开。

  今年54岁的夏勇是知名法学家,2013年起任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2016年7月中旬,国务院法制办公室网站更新显示,夏勇已不在“法制办领导”一栏。此前,夏勇排名在另外两名副主任甘藏春、胡可明之间。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