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北孝感两院院长违纪同被终止人大代表资格

2016年08月03日 21: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终止孝感市检察院原检察长韩先清、孝感市中级法院原院长李小菊的省人大代表职务,二人都曾经是孝感市市委反腐协调小组成员,因严重违纪去职
资料图:韩先清、李小菊。 图自湖北省孝感市人民检察院网、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

  【财新网】(记者 萧辉 实习记者 孙良滋)尽管十八大以来官员违纪乃至被调查的消息几乎天天都有,但一座城市检察院和法院“两院”的副局级院长同时严重违纪落马仍属极为罕见。7月28日,湖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引人注意的是, 因严重违纪,由孝感市选出的两名省人大代表,孝感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韩先清、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原院长李小菊,均提出辞去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韩先清、李小菊的省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此次常委会还批准了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提请免去韩先清孝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的议案。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