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免疫疗法,癌症患者的新希望?

2016年08月04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抗癌的道路上,不少病人都在同一条道路上奔跑:免疫疗法。目前有几百起和免疫疗法有关的临床试验正在进行中,接受治疗的患者有希望再活若干年

  撰文 | Denise Grady

  2014年10月,史蒂夫·卡拉(Steve Cara)为了增加人寿保险,去做了标准体检。但结果令人震惊。53岁的他患上了肺癌,已经开始扩散,医生说他不适宜动手术。

  几年前,医生会建议他做化疗。但如今,他的主治医生、纽约市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Memorial Sloan Kettering Cancer Center)的肿瘤学医师马修·D·霍尔曼博士(Dr. Matthew D. Hellmann)推荐了尚在实验中的免疫疗法。这种疗法并不是像化疗那样直接攻击癌细胞,而是试图让患者自身的免疫系统来抗击疾病。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