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水务腐败案高发 局长旁观包工头被查

2016年08月04日 17: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5年7月22日,深圳纪委人员准备带走“包工头”蔡雄进时,蔡正与时任水局局长张绮文在一起。时隔两日后,张绮文离任拟调入政协,一周内旋即落马
张绮文。 珠江水利网资料图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十年间,深圳连续三任水务局长先后落马。最新惨淡下台的是现年59岁的张绮文。其于2015年7月29日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2015年10月9日被“双开”。与张绮文紧密联系的工程建设包工头蔡雄进今日(8月4日)在深圳受审。

  蔡雄进是深圳市广水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及法定代表人。该公司在张绮文的帮助下拿下深圳几个重点水务工程项目。纪委首次接触蔡雄进之初,是在他公司楼下,一齐现身的还有时任深圳市水务局局长、党组书记的张绮文,两人前后间隔十几步之遥。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