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争取疫苗异常反应诊断公开 上海母亲一审胜诉

2016年08月05日 13: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位上海母亲要求市疾控中心给出疫苗异常反应后遗症患者的诊断细则;法院判定其属于政府信息,要求主管部门市卫计委正式答复
一位上海母亲不但苦于伤残女儿的求医问药,还要面对行政部门的不作为。根据法院最新做出的一纸判令,上海市卫计委必须重新考虑这位母亲提出的行政复议申请。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葛明宁)疫苗不良反应的诊断鉴定如何做到公开透明?一位上海母亲不但苦于伤残女儿的求医问药,还要面对行政部门的不作为。根据法院最新做出的一纸判令,上海市卫计委必须重新考虑这位母亲提出的行政复议申请。

  上海市民华秀珍质疑上海疾控中心对其女儿疑似疫苗不良反应的诊断结果,向该中心多次申请信息公开未果。她向疾控中心上级主管部门上海卫计委申请行政复议同样未获受理。8月3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支持华秀珍的诉请,要求上海市卫计委撤回之前给出的行政复议申请不予受理决定书。这意味着,上海市卫计委若选择不上诉,就必须促使市疾控中心给出上述信息,或者出具相关信息不予公开的具体理由。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