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法核循环项目引争议 乏燃料究竟是什么

2016年08月08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中法合作核循环项目的辐射剂量是0.03毫西弗/年,对环境与周围居民几乎没有影响或者说是比较小的影响。乏燃料的运输有一套严密的体系,运输之前需要报批,需对于路线、时间、物品的质量、应急措施等提出非常明确的计划
乏燃料中包含有大量的放射性元素,因此具有放射性,如果不加以妥善处理,会严重影响环境与接触它们的人的健康。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辰 于达维 实习记者 张唯)近日,中法合作核循环项目在连云港拟选厂址一事引起了广泛关注。7月26日,国防科工局副局长王毅韧赴连云港调研中法合作核循环项目拟选厂址。之后有自媒体发文猜测此项目将落户连云港,并以此制作标题。

  虽然并未证实,这个消息还是引发了连云港当地居民的反对意见。连云港市政府于8月7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强调目前该项目正处于前期调研和厂址选比阶段,尚未最终确定;并承诺做好相关信息披露,依法公开公示,并呼吁民众不要相信和传播谣言。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