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网约车仅限京籍京牌被否认 学者称可能实行数量管控

2016年08月09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人士称,北京很可能曾有此意向,只是迫于舆论压力和决策程序难以最终决定;还有学者指出,考虑到北京交通拥堵严重,网约车或面临数量管控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近日,一份有关“北京拟禁止外地车辆和非京籍人口从事网约车”的文件,在网上流传甚广。对此,北京市交通委于8月8日否认了文件的真实性,并称相关方案正在研究中。

  不过,有学者和业内人士认为,在北京、上海等特大城市,政府出于疏散外来人口、缓解交通拥堵的考虑,很有可能对网约车数量、牌照、驾驶员户籍设限。

  这份文件名为《北京市交通委运输局落地细则》(京初审20160725),最初在网约车司机中传播,后因文件内容涉及“禁止外地车辆和非本地户籍人口从事网约车服务”,逐渐引起公众关注。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