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富豪热衷养生 青睐社区养老

2016年08月16日 12: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显示,2016年广东省取代北京,成为千万高净值人群最多的省份;这个人群工作之外最感兴趣的话题是健康养生,多倾向于在中高端养老社区养老,在私立医院就医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截至2016年5月,中国大陆地区千万高净值人群数量约134万,比去年增长10.7%;亿万高净值人群数量约8.9万,比去年增长14.1%。在高净值人群中,“健康养生”是他们最感兴趣的话题,纯居家养老的吸引力正在下降,越来越多的人倾向于在养老社区养老。

  8月15日下午,泰康人寿与胡润研究院联合发布了《中国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下称《白皮书》),提出了上述调查结果。

  高净值人群一般指资产净值在600万人民币(100万美元)资产以上的个人,他们也是金融资产和投资性房产等可投资资产较高的社会群体。上述调查统计了中国高净值人群的数量及地区分布,并以1125位中国个人总资产超过1000万元以上的高净值人士为样本,分析了高净值人群的医疗和养老需求。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