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最大兆瓦级潮流能电站在舟山成功发电

2016年08月16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自主研发生产的装机容量最大的潮流能发电机组开始发电,但潮流能发电成本较高,目前尚难形成商业化、规模化
2016年8月15日,世界首台3.4兆瓦大型海洋潮流能发电机组首套1兆瓦机组在浙江舟山市岱山县秀山岛南部海域成功运行发电。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雨轩)2016年8月15日,世界首台3.4兆瓦大型海洋潮流能发电机组首套1兆瓦机组在浙江舟山市岱山县秀山岛南部海域成功运行发电。

  据科技日报消息,这套“LHD林东模块化大型海洋潮流能发电机组”是国家海洋可再生能源资金项目和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项目,是中国自主研发生产的装机容量最大的潮流能发电机组。整个研发过程历时7年,共拥有52项核心专利。在此之前,中国应用规模最大的海洋潮流能发电机组仅为0.3兆瓦。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