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际举联为何翻旧账 剥夺染药金牌有先例

2016年08月24日 20: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三位在2008年奥运会中获金牌的中国运动员在兴奋剂复检中查出阳性。运动员在样本复检中查出兴奋剂阳性,而被剥夺金牌,在奥运历史上已有先例
2016年8月24日,国际举联公布了一批对八年前北京奥运会期间运动员留存的检验样本的复检结果,其中,三位中国举重奥运冠军曹磊、陈燮霞和刘春红被发现兴奋剂复检呈阳性。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唯 记者 周泰来)里约奥运会刚刚闭幕,国际举重联合会(下简称“国际举联”)却发了一则“翻旧账”的公告。

  2016年8月24日,国际举联公布了一批对八年前北京奥运会期间运动员留存的检验样本的复检结果,其中,三位中国举重奥运冠军曹磊、陈燮霞和刘春红被发现兴奋剂复检呈阳性。

  随后,中国举重协会表示,对此消息感到十分震惊。并表示,对此次复检阳性结果高度重视,将按照国际举重联合会和国际奥委会相关规定要求,积极配合调查。如经查证确实存在违规行为,我协会将对相关责任人决不姑息,依法从严从重给予处罚。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