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宜兴西溪案例:一场本可避免的决堤

2016年08月25日 13: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堤坝能严格按标准进行建造,洪水来临又有人值守抢护,决堤灾情可能就得以避免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一个多月前的一张解放军吃“泥水馒头”照片,将原本不为人所知的江苏宜兴市杨巷镇,与今年夏初的一场洪灾一起留在人们记忆里。与湖北、安徽及河北等地相比,今年汛期太湖流域虽没有重大人员伤亡,但洪水导致的财产损失同样严重。

  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资料显示,受连日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太湖水位不断上涨,7月8日20时,太湖出现今年最高水位4.87米,高于防洪控制水位1.5米,是17年来的最高水位。至7月10日,太湖流域苏南及浙江杭嘉湖等地共计30个县市,187个乡镇,72.83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67.6亿元。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年的洪水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