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拟调整医疗价格 各地年前公布方案

2016年08月25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国家发改委制定的时间表,各地需在2016年年底前制定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实施方案,并对外实施。改革思路在于,调整被人为扭曲的医疗服务价格,使医疗服务价格趋于合理,体现医生的劳动价值,为打破“以药养医”“以检查养医”创造条件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作为医改的关键举措,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即将落地。8月24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关于贯彻落实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意见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在2016年底前,制定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实施方案,报备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并对外实施。

  按照国家发改委2015年的改革设计,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要以“总量控制、结构调整、有升有降、逐步到位”为原则,“确保医疗机构发展可持续、医保基金可承受、群众负担不增加”,最终建立“以成本和收入结构变化为基础的价格动态调整机制”。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