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政部界定NGO管理费用 业界仍有争议

2016年08月29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只有行政管理人员的工资等列入管理费用,项目人员开支不计;威胁不少慈善组织生存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有望解除,不过,定“红线”、指标化的管理费用规范模式,仍让他们感到不适
民政部界定NGO管理费用,业界仍有争议。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子懿)今年“两会”《慈善法》审议过程中,NGO管理费用标准问题引发了各界广泛的讨论。最终,在广大非公益界别的强大声音之下,《慈善法》将公募基金会管理费用从提交全国人大审议之初的“15%”,压缩到了10%。这使得不少公益界人士感叹,这一调整很可能使《慈善法》成为一部恶法。此后,公益界试图围绕如何界定管理费用,为自己争取发展空间。

  日前,民政部发布《慈善组织开展慈善活动年度支出和管理费用标准》(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欲解决管理费用界定问题。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