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许达哲湖南履新后首次亮相调研湘潭

2016年08月31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并瞻仰毛泽东故居
许达哲。 国新办官网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林子桢)许达哲空降湖南省委副书记之后,出任省政府党组书记,并首次亮相即赴湘潭调研。

  据《湖南日报》8月31日报道,8月30日是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许达哲履新第三天。他第一次调研就来到了伟人故里湘潭市。调研期间,许达哲一行在韶山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并瞻仰毛泽东故居。这是许达哲首次以湖南省政府党组书记身份亮相。

  许达哲此举有先例可循。据官方媒体披露,党政高官履新湖南或者自湖南离任,多会赴韶山瞻仰毛泽东铜像。如2013年3月22日,由黑龙江赴湖南履新的第三天,时任湖南省委副书记、候任省长杜家毫专程去往韶山,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瞻仰故居,并参观纪念馆和滴水洞。同年3月20日卸任湖南省委书记的周强,翌日上午以最高法院院长身份赴韶山市调研法院基层建设工作,并向毛泽东铜像敬献了花篮。2013年1月卸任湖南省委副书记并赴京转任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的梅克保,2月12日以“国家质检总局党组副书记”身份去往韶山瞻仰毛泽东铜像,并敬献花篮。张春贤在2005年履新湖南和2010年离开湖南前往新疆任职时,也曾前往韶山瞻仰毛泽东铜像。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