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能源局原副局长:散煤燃烧治理依然艰难

2016年09月01日 0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民用散煤虽然占整体煤炭消耗量的比例很小,但燃烧排放对大气污染的贡献率很高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泰来)采暖季尚未到来,但京津冀地区对于区域内散煤燃烧治理并没有放松。8月31日,在2016中国散煤清洁高效利用和治理大会上,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吴吟表示,目前散煤治理在京津冀全力推进,散煤治理前景看好,但据调研,目前的散煤治理中还存在不少难题。

  散煤是一种在小锅炉、家庭取暖、餐饮用煤中广泛使用的民用煤,灰分、硫分比例高,但价格便宜。在数百年的历史中,散煤一直是中国北方城乡居民冬日取暖的主要能源。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