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诺奖得主华裔科学家钱永健去世

2016年09月01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钱永健享年64岁,是中国著名科学家钱学森的堂侄。2008年凭借绿色荧光蛋白的研究分享当年的诺贝尔化学奖
资料图:钱永健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泰来 记者 崔筝)著名化学家、2008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钱永健(Roger Yonchien Tsien)于2016年8月24日不幸去世,享年64岁。

  据《圣地亚哥联合论坛报》报道,钱永健所在的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校长表示,他在美国俄勒冈州的一条自行车道上去世。据微信公号《知识分子》,钱永健当天独自一人骑自行车出门一直未归,其妻子随后报警,他被找到时已经去世,但具体原因还未确定。

  钱永健是华裔美国人,他的父亲是中国著名科学家钱学森的堂弟。钱永健生前为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生物化学及化学系教授。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