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新科技 > 正文

SpaceX公司“猎鹰9号”火箭再次发生爆炸

2016年09月02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该型号火箭曾成功发射并回收。爆炸使得几英里之外的建筑物都发生震动,但无人员伤亡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泰来)美国时间2016年9月1日早晨,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猎鹰9号”(Falcon 9)火箭在位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Cape Canaveral)的发射台上发生爆炸,而该火箭原计划在本周末发射一颗通讯卫星。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称,该爆炸发生在“猎鹰9号”火箭发动机静态点火试验的准备过程中,爆炸使得几英里之外的建筑物都发生震动。

  随后Space X向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证实了该事件,并称无人员伤亡。该火箭原计划在美国东部时间9月3日上午凌晨3点发射,将要携带的通信卫星来自以色列的卫星运营商Spacecom。SpaceX在所有火箭发射前都会进行静态点火试验,试验中会将火箭固定,将火箭发动机打开。静态点火试验为例行程序,而SpaceX公司此前已经多次成功完成该项程序。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