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对外开放不会走回头路

2016年09月03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加大放宽外商投资准入,提高便利化程度,促进公平开放竞争,全力营造优良营商环境;中国倡导的新机制新倡议,不是为了另起炉灶,更不是为了针对谁,而是对现有国际机制的有益补充和完善
 

  【财新网】(特派杭州记者 陈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3日在二十国集团(G20)工商峰会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指出,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创造更全面、更深入、更多元的对外开放格局,是中国的战略选择。“我们对外开放不会停滞,更不会走回头路。”

  习近平说,我们将继续深入参与经济全球化进程,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我们将加大放宽外商投资准入,提高便利化程度,促进公平开放竞争,全力营造优良营商环境。同时,我们将加快同有关国家商签自由贸易协定和投资协定,推进国内高标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在有序开展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逐步开放国内资本市场的同时,我们将继续推动人民币走出去,提高金融业国际化水平。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G20峰会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