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署署长:中国应精心设计能源组合

2016年09月09日 14: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中国来说,最大的挑战是,在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同时,还需要其他形式的能源来源,例如天然气,核能,或是煤电

  【财新网】(记者 崔筝)在治理空气污染、应对气候变化的大背景下,中国应如何调整能源结构设定能源组合、制定能源政策?如何在保障用能安全、经济发展的前提下,尽可能地减排污染物和温室气体?

  近日,财新记者在亚洲清洁空气中心主办的第九届“更好空气大会”期间专访了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尓(Fatih Birol)。其间,他谈到了亚洲城市所面临的空气污染问题,肯定了中国的成就,也谈及中国在煤炭消耗、核能应用和可再生能源方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财新记者:本届更好空气大会暨世界清洁空气大会的主题是“城市清洁空气”,你认为,治理空气污染,从能源使用角度上来说,中国城市面临着哪些挑战?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