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农业投资者“淹没”澳大利亚?数据不支持

2016年09月10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投资者仅拥有0.38%澳大利亚农业用地,或将缓解澳大利亚民众对中资的顾虑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姝伦)9月7日,澳大利亚政府发布农业用地登记报告(Agricultural Land Register reporting)。数据显示,全国有13.6%的农业用地属于海外投资者所有,其中,英国投资者居首位,占52.7%。而近年来广受关注的中国投资者,排名第五位,仅拥澳大利亚0.38%的农业用地。

  当日,澳大利亚财政部长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国外投资对于澳大利亚的经济发展是不可或缺的,能带来经济增长,生产力发展和创造更多的就业,要有信心外资的注入无损国家利益。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