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可再生能源补贴难到位 上半年缺口约550亿元

2016年09月14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许多化石能源企业、工商企业等拒绝缴纳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使本应征收的每年约800亿电价附加资金遥遥无期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史无双)“2016年上半年,可再生能源的补贴资金缺口达到550亿元,年底预计突破600亿元。”9月13日,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处长支玉强在《可再生能源法》实施十周年研讨会上说。

  现行《可再生能源法》于2005年制定,以法律形式确立了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地位,基本制度和政策框架,特别是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的规划,与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的统筹考虑,实施全国保障性收入制度,以及建立了发展基金,为可再生能源发展奠定了法律基础.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