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电网:弃风严重地区2015年仍抢装风电

2016年09月14日 16: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5年国家电网调度范围内弃风比例超过15%的省(地区)4个,弃光比例超过15%的省(地区)2个,矛盾主要集中在新疆、甘肃、吉林等地区
风力发电配图。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泰来)2016年9月13日,国家电网给环保机构中国绿发会回函,解释了中国部分地区新能源发电“弃风”、“弃光”的问题。国家电网介绍,2015年国家电网调度范围内,弃风弃光的矛盾主要集中在新疆、甘肃、吉林等地区。弃风严重地区甘肃、宁夏、新疆等在2015年年底前抢装风电项目,引起了2016年上半年风电消纳矛盾。

  8月15日,中国绿发会曾致函国家电网公司,称多地国网电力公司严重的“弃风弃光”行为,使得当地风电、光伏产业发展受制约,燃煤发电排放增加,大气环境污染加剧等问题,并诚请国家电网公司重视并给予解决。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