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有机纺织标准国际接轨难 企业需付双倍认证费

2016年09月20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针对国内售卖的产品并不承认国外有机产品认证标志,也并没有与任何国家签订有机产品互认的协议

  【财新网】(记者 周辰)因为无化肥、农药污染的特点,有机食品、有机棉花制成的纺织品等收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然而,一些从事有机纺织业的企业认为,目前中国与国外的有机产品认证不能做到相互承认,阻碍了行业的发展。

  9月19日下午,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纺联)、全球有机纺织品标准组织(Global Organic Textile Standards, GOTS)主办的 “有机纺织品利益相关方国际圆桌会议” 在新疆尉犁县召开。中国有机纺织品的标准应该与国际有机纺织品标准接轨成为会议热议的主题。“由于目前两个标准的互不认可,企业每年需要付出双倍的认证费用,这是非常不合理的浪费。”北京乐坊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田立新在会议上表示。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