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扎克伯格夫妇拟投30亿美元 攻克人类疾病

2016年09月22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及其妻子宣布,未来10年将投入30亿美元资助基础科学研究,在本世纪末前攻克所有人类疾病
资料图:扎克伯格夫妇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比尔·盖茨之后,又一倍受关注的世界富豪为促进人类健康作出善举。北京时间9月22日凌晨2点,时下最热社交网站、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及其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宣布,未来10年,他们将投入30亿美元(约200亿元人民币),资助基础科学研究,在本世纪末前攻克所有人类疾病。

  在新闻发布会上,普莉希拉·陈表示,作为一名儿科医生,她曾亲眼目睹许多父母被迫接受孩子身患绝症的事实,感到很难过,因此她和马克·扎克伯格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直到本世纪末之前,所有的人类疾病都能被治愈,或者至少能被控制和预防。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