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城市病”怎么解 学者呼吁倾听公众声音

2016年09月25日 2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城市发展进入新阶段,环境污染、农民工权益、拆迁矛盾等问题亟待解决。有学者表示,城市化即意味着社会治理现代化,要缓解“城市病”,必须建立让政府、企业、公众都能参与进来的治理体制,兼顾多方的利益诉求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北京秋色渐浓,雾霾如约前来。据北京环保中心监测,9月24日晚间,北京空气质量状况已属“重度污染”级别。这一天,2016年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在沈阳召开,期间诸多学者反复讨论的,便是如何治理中国城市的“城市病”。

  “城市病不是中国才有,发达国家的城市也有发达国家的问题,关键是怎么认识。”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石楠对财新记者表示,中国城市发展到今天,有很多“成长中的烦恼”,这些烦恼不仅和政府有关,企业有关,也和城市中每个人有关。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