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驻加拿大大使罗照辉转任驻印度大使

2016年09月26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先后派驻亚洲和北美多国,时隔23年重返驻印度大使馆工作;原任驻印度大使乐玉成已于2016年4月离任
资料图:罗照辉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54岁的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罗照辉,近日已转任驻印度大使,成为副部级干部。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官网更新显示该消息。这是罗照辉时隔23年重返驻印度大使馆工作。

  罗照辉出生于1962年2月,湖北人,历史学硕士研究生。在外交部工作期间,他曾负责北美、亚洲、涉外安全等事务,并先后派驻亚洲和北美多国。

  罗照辉1985年入职任外交部亚洲司随员,后曾任美大司副处长、亚洲司副司长、涉外安全事务司司长、亚洲司司长等。1989年,他首次外派任驻印度大使馆三秘、二秘,此后历任驻美大使馆二秘、一秘,驻新加坡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驻巴基斯坦大使等。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