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叶刘淑仪:没理由不考虑选香港特首

2016年09月28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五年前的今日,时任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辞去公职,其后宣布参加隔年特首选举;目前尚无任何人正式宣布有意参选2017年特首选举
香港立法会议员、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2017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也是特首换届之年。有意竞逐的潜在候选人一直是各方关注焦点。成功当选香港立法会议员、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9月28日接受香港电台采访时被问及有无考虑参选特首时表示,自己有考虑很多事,特首选举是整个香港关注的大事,自己没理由不考虑,目前要咨询所在政党意见。

  叶刘淑仪在访问中表示,现任行政长官梁振英如果竞逐连任,会占优势,属于“一号种子”,而现任特首与一名司长角逐特首之位的局面不太可能出现,因为司长应该很难在竞选期间攻击自己的上司。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