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国牛肉重回中国餐桌 冲击几何?

2016年09月30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肉类出品协会负责人舒尔表示,美国牛肉产业特别聚焦于中国市场对于高品质、谷饲牛肉的需求;牛肉进口不断扩大,走私市场发达,中国国内养殖业面临竞争力挑战
因疯牛病被“打入冷宫”12年的美国牛肉,将重回中国餐桌。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姝伦)因疯牛病被“打入冷宫”12年的美国牛肉,将重回中国餐桌。9月22日,农业部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公告,“允许符合中国追溯体系要求和检验检疫要求的美国牛肉对华出口”。

  这是9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美时,与美方达成的协议。纽约当地时间9月20日,李克强在出席纽约经济俱乐部时指出,“中国是一个农产品大国,也是畜牧生产大国,但美国也有好的牛肉,为什么不让中国消费者有更多选择权呢?”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