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6诺贝尔物理学奖:三位美国大学教授获奖

2016年10月04日 1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次物理学奖被平分为两部分,三位获奖人均出生于英国,现任职于美国大学,获奖原因是对物质的拓扑相变和拓扑物质形态理论的发现
当地时间2016年10月4日,瑞典斯德哥尔摩,201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揭晓,三位美国大学教授荣获了该奖项。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苑苏文)北京时间10月4日下午5点45分许,201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揭晓,本次物理学奖被平分为两部分,一半授予大卫·J·邵勒斯(David J. Thouless), 另一半被共同授予 F·邓肯·霍尔丹(F. Duncan M. Haldane)和 J·迈克尔·科斯特利兹(J. Michael Kosterlitz) ,以表彰他们对物质的拓扑相变和拓扑物质形态理论的发现。

  邵勒斯出生于1934年出生于英国贝尔斯登,1958年在美国康奈尔大学取得博士学位,现任华盛顿大学名誉教授。

  霍尔丹1951年出生于英国伦敦,1978年在剑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任普林斯顿大学尤金·希金斯物理讲座教授。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