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6年来22名中管干部已被立案侦查

2016年10月10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新一例是国开行元老姚中民;十八大以来至少10名高官违纪打高尔夫球被通报
资料图:姚中民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在遭中央纪委“双开”处分近一月后,曾参与创建国家开发银行,并担任14年副行长和6年监事长的姚中民被检方立案侦查。

  10月10日,最高检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日前,最高检依法对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姚中民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至此,据财新记者统计,2016年已有22名中管干部被最高检立案侦查。其中,正部级一人是王珉;副部级19人,除姚中民外,还有邓崎琳、吕锡文、艾宝俊、司献民、盖如垠、刘志庚、龚清概、陈雪枫、王阳、卢子跃、苏宏章、杨振超、杨鲁豫、李成云、张越、常小兵、郑玉焯和王保安;中管正厅两人,为张乐斌和张昆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