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要客观全面看待中国债务和楼市风险

2016年10月11日 11:33
中国的债务风险总体是可控的,现在碰到的问题主要是债务结构不太均衡;从房地产市场来看,中国新型城镇化今后还要经历相当长的过程,住房需求将呈增长态势
北京CBD国贸商务圈,在建中的高楼。 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新华网消息,中国-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于10月11日在澳门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葡萄牙总理科斯塔、佛得角总理席尔瓦、几内亚比绍总理巴西罗·贾、莫桑比克总理多罗萨里奥,以及巴西、安哥拉、东帝汶等国政府代表共同出席。李克强在会议上发表主旨演讲。以下为具体内容:

  女士们,先生们! 在座朋友很关心中国经济形势,我愿做简要介绍。近年来,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和国内长期积累的深层次矛盾凸显的情况下,中国经济一直在合理区间平稳运行,并且不断地推进转型升级,增长速度在主要经济体中位居前列,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一直保持在25%以上。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