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市属高校加大京外招生限制

2016年10月11日 2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认为,压缩京外招生人数,恐使北京市属高校都成为北京人的高校,有违公平,也难让市属高校满意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少远)北京将进一步加大教育控人力度,未来五年不再扩大在京高等学校办学规模,压缩市属高校京外招生人数。

  《北京市“十三五”时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日前公布。未来五年,北京将疏解部分教育功能,推动在京部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有序迁出。北京市教委表示,此举意在减少教育对外来人口的吸引。

  早在两年前,北京市属高校就开始收紧京外招生。为控制人口规模,北京市教委要求,市属高校2014年京外招生计划安排“稳中有降”。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