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1亿人城市落户 国办称不得以购房等设限

2016年10月12日 12: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十三五”期间,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要年均提高1个百分点以上。国办就此发文,要求大中城市均不得采取购买房屋、投资纳税等方式设置落户限制
资料图:户口本。 常中正/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子懿)中国正在处于快速的新型城镇化阶段,如何将使得更多的人口在城镇落户,是 “十三五”期间一大难题。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发布《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在“十三五”期间,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年均提高1个百分点以上,年均转户1300万人以上。到2020年,全国户籍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45%,各地区户籍人口城镇化率与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差距比2013年缩小2个百分点以上。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