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解振华:将督促发达国家落实气候资金

2016年11月01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问题上,发展中国家的碳排放量等数据监测体系尚不完善,发达国家的资金技术支持仍待落实
资料图: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解振华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史无双)一年一度的联合国气侯变化大会即将召开,在这次会议上,中国将重点关注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的资金与技术支持的落实问题。

  联合国气侯变化公约第22次缔约国大会将于2016年11月7日-18日在摩洛哥马拉喀什召开,中国将派出80余名代表参会。会议将对《巴黎协定》规定的各项任务提出规划安排,督促各国落实2020年前应对气侯变化承诺,“特别是督促发达国家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每年1000亿美元资金的落实情况。”中国气侯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说。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