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巴黎协定》正式生效 74国将定限排计划

2016年11月04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有可能提前或超额完成2020年目标,下周即将召开的气候变化大会也会推进《巴黎协定》的落实
当地时间2016年9月21日,美国纽约,气候变化《巴黎协定》批准文书交存仪式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史无双)巴黎协定》在2016年11月4日正式生效,这意味着74个已批准协定的国家都将制定限制排放计划。摩洛哥即将召开的气候变化大会也会推进《巴黎协定》的落实。

  2015年12月12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近200个缔约方一致同意通过《巴黎协定》,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安排。《巴黎协定》指出,各方将加强对气候变化威胁的全球应对,把全球平均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升高控制在2摄氏度之内,并为把升温控制在1.5摄氏度之内而努力。全球将尽快实现温室气体排放达峰,本世纪下半叶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