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许善达:建议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到社保基金

2016年11月04日 2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议五年之内划转20万亿国有资本到社保基金,以支撑社保缴费率从40%降至20%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11月4日,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在第三届大梅沙中国创新论坛上表示,目前决策层已决定调整财税战略。中央上收原由地方负责的若干项财政支出,其中优先考虑的应该是社保。社保支出责任上收后,建议用国资收益来补充社保资金缺口。

  许善达认为,国外市场经济国家都是由中央政府来负责社保,目前中国社保制度改革若干话题中,社保责任上收中央是多数专家共识。

  许善达续指,目前中央财政一般预算没有能力补给现在的社保缺口,围绕解决之道,主流意见是划出部分国有资本进入社保基金,用国有资本收益来补充社保缴费率降低后的财政缺口。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