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前教育财政六年投近5000亿 效率待提升

2016年11月06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大教育财政研究所的研究显示,城乡差距仍然巨大,全国约1600万幼儿无幼儿园可上,贫困农村在园儿童随年龄增长,与城市孩子差距增大;以公立幼儿园为主、投入机构为主、投入硬件为主的学前教育财政投入机制或需调整
2011年5月19日,山西运城一个乡村幼儿园里,一名全托管的孩子正在园内用午饭。 刘宝成/CFP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政府对幼儿园投入越来越大,但贫困地区儿童的发展鸿沟缩小不够显著,为什么?

  近日,北京大学中国教育财政科学研究所学前教育财政课题组(下称课题组)的研究显示,2010年以来,中央及地方财政对学前教育投入,六年达近5千亿。然而,虽然省级生均财政投入差距缩小,但城乡差距仍巨大,西部五县农村3-6岁在园儿童与城市孩子的发展差距随年龄增长而增大。并且,据估算,全国约1600万幼儿没有幼儿园可上。

  学者认为,以公立幼儿园为主、投入机构为主、投入硬件为主的学前教育财政投入机制或需调整。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