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纪委:现阶段“重音”是集中统一

2016年11月07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称目前党内民主集中制的问题体现在“既有独断专行,一把手权力得不到有效制约;又有软弱涣散,自由主义达到相当严重的程度”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 综合报道)“目前党内民主不够和集中不够的问题并存”;“现阶段必须把‘重音’放在集中统一上”。11月7日上午,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发表“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系列文章第二篇“从严治党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透露上述信息。

  文章认为,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的当前,党内政治生活总体是好的,但也面临新问题新挑战。比如,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甚至是高级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好人主义、宗派主义、山头主义、拜金主义不同程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突出,任人唯亲、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现象屡禁不止,滥用权力、贪污受贿、腐化堕落、违法乱纪现象滋生蔓延,“特别是极少数人政治野心膨胀,结党营私、拉帮结派,党内政治生活遭到破坏”。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