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十三五”环保投入将达4400亿元

2016年11月07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产业政策配合环境保护;清洁能源与新能源、污染防治设备制造等产业收益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近日,上海市政府对外公布了《上海市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十三五”规划》(下称《规划》)。其中明确,2016年到2020年,上海在环境保护领域的总投入将达到约4400亿元,相较2012年公布的“十二五”规划增长约37.5%。

  财新记者注意到,与“十二五”规划相比,上海市政府此次明确,将以配套的产业政策推动环境保护工作开展。

  《规划》要求,到2020年年底,上海市PM2.5年均浓度降低至42微克/立方米左右,较2015年下降20.75%;臭氧污染恶化趋势得到遏制,重污染天气明显下降,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力争80%。《规划》另对水污染、土地污染等方面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