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第22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关注巴黎协定落地

2016年11月08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谢极表示,会议应将重点放在强化实质性行动上。例如,落实发达国家1000亿美元长期资金的路线图;促使发达国家提高2020年前的减排量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7日,摩洛哥马拉喀什,第22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2)在摩洛哥南部旅游城市马拉喀什开幕。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史无双)11月7日,第22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摩洛哥马拉喀什开幕。此次会议将关注各国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与实施情况,并召开《巴黎协定》第一次缔约方会议。

  马拉喀什会议是《巴黎协定》生效后的首次公约缔约方会议。会议第一周以技术谈判为主,第二周举行高级别会议和活动,庆祝《巴黎协定》生效,并召开《巴黎协定》第一次缔约方会议。

  目前,已有100个国家批准加入巴黎协定。这次大会开幕之前,南非、沙特、韩国等11个国家刚刚批准加入协定。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