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接班龚建华 江西副省长殷美根兼任南昌书记

2016年11月08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殷美根2015年底升任江西副省长;龚建华主政南昌一年零七个月,此前的两次履新均与反腐造成的人事补缺有关
资料图:殷美根

  【财新网】(实习记者 孙良滋 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现年53岁的江西省副省长殷美根已兼任南昌市委书记,主政南昌刚满一年半的龚建华不再担任南昌市委书记职务。

  据中国江西网报道,11月8日下午,南昌市召开市委全会(扩大)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爱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赵力平主持会议并宣读了省委关于南昌市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殷美根任南昌市委书记,免去龚建华的南昌市委书记职务。

  殷美根是目前江西省政府领导层中唯一一位江西籍干部。现年53岁(1963年8月生)的殷美根是江西南昌人,毕业于江西工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他自1985年参加工作后,曾在江西省经贸委任职23年,先后任能源处处长、技术进步与装备处处长、副主任;2008年转岗沿江港口城市九江任常务副市长;2011年接替转任江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的曾庆红,任九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成为正厅级干部;2013年接替到龄退出一线的钟利贵,出任九江市委书记。殷美根在九江市委领导班子任职近八年,任上一直强调九江的工业发展。他曾公开写过“致九江父老乡亲的一封信”,称为九江“保持了每年1000亿的工业固投”。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