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在任省级宣传部长被查 湖南张文雄成首例

2016年11月08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月21日被带走;曾任怀化、衡阳市委书记;怀化两任市委书记,衡阳三任市委书记均已落马;2016年中央首轮巡视“回头看”四省份高官被查“全覆盖”
资料图:张文雄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前后,打虎稍显沉寂的局面终于在11月8日终结。继13时通报安徽常务副省长陈树隆落马之后,19时25分,中央纪委官网再度通报: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据财新记者统计,中共十八大后被查的省部级高官中,原济南市委书记王敏曾任山东省委宣传部部长,原海南副省长谭力曾任海南省委宣传部部长。但作为在任的省级党委宣传部长落马,湖南的张文雄还是首例。这意味着张文雄将无法参加11月15日召开的湖南省第11次党代会,他的仕途终结在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任上。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