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黎晓宏:提高巡视政治站位 防止“四个效应”

2016年11月09日 15:20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撰文指出,统筹谋划巡视工作要防止“隧道视野效应”;推动巡视工作要防止“路径依赖负效应”;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要防止“衰减效应”;严明纪律要防止“破窗效应”
资料图:黎晓宏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客户端消息,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撰文“提高巡视政治站位 防止‘四个效应’”,以下为全文: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巡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是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十八届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领导坚强有力。巡视工作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定位越来越精准,作用越来越明显。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明确规定,党中央要听取中央巡视情况汇报,在一届任期内实现中央巡视全覆盖;在党委(党组)的监督一章中,对巡视制度专写一条,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巡视监督作用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保持巡视工作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把全面从严的要求和措施贯穿于统筹谋划、推动工作全过程,体现在严明纪律、落实责任各方面,促进标本兼治。具体要防止“四个效应”。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