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11轮巡视两高位列其中 京渝桂甘“回头看”

2016年11月02日 17:45
经中央批准,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将对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央党校、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编译局、中国外文局等27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同时对北京、重庆、广西、甘肃等4个省区市进行“回头看”
资料图:王岐山 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中央纪委网站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2日出席十八届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王岐山强调,要加强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会议指出,本轮中央巡视是六中全会后“再出发”。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标志着党的建设新实践的开启。拥有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所在。我们正处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关键历史节点,更加需要核心的引领。明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领导地位,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根本保证。我们党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十八届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从党的十八大确立两个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到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党中央治国理政、管党治党认识和实践,始终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制定《准则》、修订《条例》体现了实践探索在前、总结提炼在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讲话中对巡视发挥的利剑作用给予充分肯定,肯定就是鞭策、信任就是考验。中央巡视组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用心领会,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