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组部负责人就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答记者问

2016年11月11日 10:04
《通知》规定,十九大代表的产生,要坚持党的领导与发扬民主有机统一,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进行,并明确了代表产生程序的5个主要环节

  【财新网】据新华社11月10日消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决定,党的十九大于2017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10月27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组部随后召开会议,对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进行了部署。近日,中组部负责人就做好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的有关问题,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

  问: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即将展开,请您谈谈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

  答: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对于确保大会圆满成功,意义重大。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