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敏:热爱海洋是每个孩子的天性

2016年11月12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洋给人类太多恩惠

  编者按:

  厦门大学教授、海洋生物学家刘敏,在第一季《科学队长》中担任海洋生物板块的主讲人。谈起加入科学队长、向小朋友们传递海洋知识的初衷,刘敏说是为了正确地引导孩子们,从小告诉他们海洋对人类的重要性以及传达保护海洋的意识。她认为,这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刘敏教授跟大家分享了关于海洋鱼类的有趣知识,也为家长保护孩子们热爱海洋的天性提出了建议。

  从关注海洋鱼类资源的保护出发

  为什么想给少年儿童传播海洋生物知识?这和我个人的经历和研究领域有关系:我研究的一些海洋鱼类是濒危或者是受威胁的物种,而这些物种所受的威胁与人类的活动有关,所以也慢慢地把我的研究转为关注海洋鱼类资源保护。

  ►石斑鱼。刘敏提供

  ►波纹唇鱼。Seapics提供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