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首例海洋公益诉讼立案 康菲成被告

2015年07月28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原告中国绿发会请求法院判令两被告立即对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所损害的渤海生态环境进行修复,使渤海湾生态环境恢复到溢油事故发生前的状态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志远)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绿发会”)起诉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菲中国”)和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油”)的环境公益诉讼案近日正式被青岛海事法院立案。

  财新记者拿到了该案起诉书。据起诉书,原告中国绿发会请求法院判令两被告立即对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所损害的渤海生态环境进行修复,使渤海湾生态环境恢复到溢油事故发生前的状态。

  中国绿发会的诉讼请求还包括:法院判令,如被告在本案判决生效后三个月内未制定并实施科学的渤海生态修复方案,则出资设立渤海生态修复专项基金,基金规模以专业机构出具的生态环境修复预估数额为准,资金使用由专业的公益公募基金会监管,专项用于渤海湾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工作。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