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形势下强化党内监督的根本遵循——中央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就《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答记者问

2016年11月13日 11:31
《条例》的颁布,对党内监督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监督主体、监督内容、监督对象、监督方式等重要问题作出规定,为新形势下强化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

  【财新网】据人民网11月13日消息,日前,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向全社会公布。《条例》的颁布,对党内监督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监督主体、监督内容、监督对象、监督方式等重要问题作出规定,为新形势下强化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近日,中央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就修订《条例》的有关情况答记者问。

  修订《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当前党内监督存在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

  问:《条例》修订的背景是什么?为什么要修订这部党内法规?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